close

 

大家好~お久しぶりです。

今天來寫一下關於做日本夜行巴士的心得,分為二部分:

  • 出發前的預定
  • 我到底有沒有睡到不醒人事

 

 

一. 出發前的預定

我是從札幌坐到函館,巴士的話要五個小時左右,通常我是用這個網站預定 https://www.bushikaku.net/ (全國的夜行巴士比較網)
這個網站的優點是只要輸入地點和時間,他就會幫你列出所有不同公司的夜行巴士,如此一來,價目跟優惠都會非常清楚。

 

選好時間與地點輸入後,上面就會顯示這樣的資訊↓

 

 

3列獨立指的是列跟列之間是有走道的,左中右三列這樣
學生割引是有學生證(搭車時出示),就可以用學生的價格,但我是都出示北海道大學的學生證,我不知道台灣的可不可以哈哈
會員登錄不要是不用登錄會員,有些登陸需要先加入他們的會員才能訂,不想太麻煩的人可以選擇這種

 

3列2+1指的是2列是一起的,中間沒有走道,只有一列自己獨立,感覺就像座位座位 - 走 道 - 座位
女性安心的意思是整車都是女生,不能坐男生,所以可以不怕被騷擾之類的安心睡哈哈
子供割引是小孩子有特別的優惠

 

有些有四列的,當然位置就會更擠,三列與四列的感覺就像這樣(出自網路圖片)

 

 

 

二. 所以到底好睡嗎?

我知道有些人會想要利用夜行巴士來省旅館的住宿費,可是!!! 真的沒有想像中好坐!!!!!!

我來回都是坐三排的,都覺得位置還是不夠大欸(我人很嬌小),然後重點是椅子根本沒辦法完全放下來。
日本人也都太有禮貌,不知道是怕椅子放下來會擠壓到坐後面的人的空間還是怎樣,他們都不調椅子的,所以就很挺,當然我還是調了,但椅子是真的無法放180度躺平,
而且加上椅子的設計左邊跟右邊都沒有一個支柱點可以靠著睡,睡覺時完全是左右搖晃脖子非常非常酸,前面的伸腳空間我覺得稍微身高高一點,腳長的人一定會覺得位置不夠XD
總之除非真的想省住宿費,不然我真的不推薦在上面過夜,回程還可以,去程真的睡不好隔天玩精神也會很差。

不過也是有優點啦,就是他有附毯子XDD
然後位置旁有大門簾可以擋起來,讓別人不看到你睡覺的樣子跟不被燈光影響。


 

那分享就到這啦~~
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:D

如果有想知道日本的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~~
給我一點靈感我已經快沒梗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です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