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最底下有新增2019年更新)

 

真的是超久沒更新網誌了,因為一剛開始來就滿多事要做,還一直去逛街變成打網誌的時間變很少XD (還有默默努力讀日文中哈哈
之後再發一篇霜星寮的介紹,順便說說霜星寮內的入寮聚餐是怎麼一回事! 

在過去日本之前,我有先在台灣買了日本可用的sim卡撐幾天,我買的是這家公司的

128466.jpg

3GB/30天,為以防我在日本辦SIM沒這麼順利,特別買了一張時間比較長的
價錢是台幣899,使用的是日本最大公司docomo的網路,我用起來滿快也滿順的,想要有快速穩定上網的人可以選這個,只是滿貴的XD

128468.jpg

裡面的附件,在官網訂購後他會送到你家,然後再依照裡面的說明書設置即可,哦對了,在買這張卡之前,建議也要打電話去客服問問跟你手機相不相融哦!!
我之前直接打電話去問直接跟他們說手機型號就可以了,基本上這家公司很多頻率都有支援。

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 

OK回到主題,今天的主題是在日本要怎麼辦手機的網路、電話號碼!!

基本上日本辦sim卡分為三種:

可申請電話號碼(網路簡訊功能都有,適合長期居留的人)

網路+簡訊功能(不能打電話,適合只需短期的人)

只有網路データ(適合只需短期的人)

由於我只待半年,那基本上依各家電信的不同,若是要可以打電話的話通常是要綁約少是綁一年,大部分的都是綁兩年,有時還會有搭配在日本買手機的方案,但日本手機都是鎖SIM卡的,回台灣還要解鎖稍嫌麻煩。


如果你在日本沒有待很久的話,其實綁一年很不划算,因為如果想要中途退辦違約金很貴,所以可行的方法就是只申請網路(データ)的專案,有些電信是還有網路+簡訊功能,兩個都可以,
不過我確定的是只有網路的話是完全不綁約!! 

日本還有一些SIM卡是格安SIM卡跟格安手機,窮如留學生,當然要先查一下格安SIM卡有哪些啦!!
請參考以下網址:
http://japanlifesupport.com/ch/internet/credit_transfer.html

這個網址比較了很多格安SIM卡的電信業者,價格部份我有去當場問過都還滿準確的,值得參考。
 

決定要辦什麼方案後,就去札幌站裡的BIC CAMERA辦SIM卡囉!

雖然很多網站上有教學說,有些SIM卡可以直接從網路註冊,然後直接送到你家,但有很重要的一點是,你一定要確定SIM卡跟你的手機是相融的!!

在這先說明一下我跑過的電信:

 

  • iijmio (吃docomo網路,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會辦的,但是,一定要有信用卡才能辦! (附卡也可以))
  • UQ mobile (吃au網路,聽說到比較偏遠的地方會收不到)
  • Line mobile (吃docomo網路,評價好像也滿不錯)

我原本是想辦UQ mobile,因為價格滿便宜,結果我去當場測試,根本不能設置APN阿!! 我的手機自動把它鎖起來!!鎖起來!!
順帶一題我的是HTC 10,很爛,如果你是iphone的話會比較好,幾乎SIM卡都ok,要注意尺寸就是了。

然後後來想說不然去Line mobile好了,但它申辦的條件真的很多欸,它需要你的在留卡+住民票(不是保險證明哦),而且兩個都要,缺一不可!!!
我當時根本沒住民票阿,住民票要到市役所拿著你的在留卡去辦理,所以根本不能辦哈哈

最後選擇是去辦了IIJMIO,原本還以為它跟我的手機不相融,結果可以耶!! 因為我在網站上看到它的相容手機沒有我的型號QQ 所以一開始才沒有去這家辦理,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ㄏㄏ


有時候IIJMIO會有期間限定活動,像我的就是原本3GB升級到每月6GB,而且價錢是!!!!! 900日幣/月!!!!!!

超級無敵便宜,只是他就是只能信用卡繳費,每個月自動刷信用卡扣款,所以會收額外的1.5%海外手續費,但這樣算起來還是比別家便宜很多,每月加手續費繳的錢不到1000日幣,然後基本費(單純取得SIM卡的費用)是3229日幣,每家電信都一定會有基本費,3000多算是一般價,要離開日本前在直接上他們官網停掉你的網路功能就好,你在官網上停用的那一天那一瞬間,就會沒網路。

 

 

128470.jpg

128469.jpg

打開後是第二張圖,最上面的QRcode是可以登入後知道每天的data使用流量,跟繳錢的狀況,ID會寄到當時在申辦時填的信箱,密碼的話也是臨櫃它會請你設好的,很方便
下面那個一QR code的話則是他們的app版。

 

使用心得: 

我覺得還滿穩定的,網速也算快,之後再去偏遠的地方試試看有沒有網路再跟大家報告哈哈

 

 

2019更新:

我今年又到了龍谷大學留學半年,這次使用的是OCN的公司,因為上述的ijmio或甚至其他電信公司,每年方案都不一樣,請大家還是親自去問問看。
OCN公司今年的方案是可以
半年不綁約+有電話號碼功能! 所以若是有計畫來打工,建議還是辦可以打電話的功能比較方便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です。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