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剛考完期末考~就來追了一部韓劇!!
雖然這部好像在剛開播時就滿紅,但由於我個人沒有很愛追劇
(我是屬於一追就荒廢掉人生的那種XD,非常容易入戲)
所以這時候才看到哈哈。

 

 

-----------以下可能有雷-----------

我只說我印象深刻的部分。
20170829-EN-步步驚心-17.jpg

封面照,李準基真的超帥,那個鳳眼配上劇中冷酷陰柔的神情,難怪當初會迷倒這麼多女生。

 

 

 

 

photo.jpg

一開始樹和八王子其實是兩情相悅的一對戀人,八王子對樹基於一種想擁有與保護她,而有當王的念頭,但在當王的路途中,一步錯,步步錯,漸漸地失去了解樹對他的心。
從解樹說:「 現在開始,我要收回給王子的那顆心」開始,他們之間的感情就變調了,而在解樹幫吳尚宮求情的那段雨中下跪,八王子更是忽視她,而昭則是默默地站在一旁、守護著解樹。
 

20170829-EN-步步驚心-12.jpg

在雨中淋雨的樹,為樹擋雨的昭,此時,才看得出誰是真心。

 

20170829-EN-步步驚心-11.jpg

原本相戀相依的昭和樹,為什麼會分開?

昭也是為了樹而想要王位,但卻不得以為了皇位而沒辦法把樹緊摟在懷中,兩人沒有以前那麼自由了,
更多的只是迫不得以分開的無奈,一次次被撕毀的信任,消磨他們的愛情,
樹說 「趁還沒有磨光我們對彼此的愛,讓我出宮吧」

但儘管如此,兩人的思念曾未減。
有幾次,昭偷偷地看著樹的生活,感受著自己忌妒與悲憤的心情,多麼希望他直接把樹抱回去,直接說他愛她,再也不在意過往。

有時候我希望樹可以再更勇敢,昭有著對樹堅忍不移的愛,非她不可的意志,他們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?
若當初昭對樹求婚時,樹答應了,那樹在死前是不是會更幸福點......

 

劇情的結尾,昭說: 「如果我們生活在不同的時空,那我就去你的世界找妳,我的解樹」
真的是很虐心的一部份,相愛,卻再也難以相見。

不如不相識、不相思,不相見。

20170829-EN-步步驚心-7.jpg

最喜歡的劇照,昭與樹在沒有其他人的束縛時,是多麼的快樂。
「謝謝妳走進我心裡」彷彿是這張照片,昭對樹的告白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